当前位置: 首页 >> 餐饮文化 >> 奇闻逸趣 >> 正文

重485斤71岁大鱼愁坏酒店厨师

 2007-1-8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据《都市快报》报道昨日,一个特殊的会议在温州一酒店举行,与会者是该酒店八个厨师,他们讨论的议题是:如何宰杀一头的石斑鱼。

  这条石斑鱼重达485斤,身长2米,嘴巴直径有20厘米,堪称石斑鱼王。“这条鱼王是菲律宾南部小岛渔民在苏逯海钓来的。”该酒店徐老板说:“当地渔民为了捕捞这条深海大鱼,先是用电子探测,在近500米深海中发现它的踪迹,然后用海钓将它钩住。由于鱼王过于庞大,渔民们折腾了10多个小时才把它捞上来。经菲律宾渔政部门鉴定:这条青斑石斑鱼有71岁了。”

  前几天,徐老板花2万元将石斑鱼王买下后,派了11个壮汉才把它从机场“接”回来。可是庞然大物如何宰杀、烹饪成了难题。经过讨论,厨师长老许敲定了最后方案:卸下门板做砧板,用砍骨头的大刀去对付那肥厚的皮肉和硕大的骨头。方案很快实施,由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厨师主刀,另外6人负责搬卸和固定鱼身。从1日下午3点一直忙活到7点钟才大功告成——许厨师清点了一下,鱼王光肉就有300多斤重,鱼肝也有20多斤,鱼肠和猪肠差不多。

  1日晚,该酒店举办“鱼王宴”。许师傅说,这么多的鱼肉足够40桌人吃了。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