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档案 >> 水果类 >> 正文

橄榄

 2007-3-20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橄榄又名青果、忠果、谏果等,是一种硬质肉果。初尝橄榄味道酸涩,久嚼后方觉得满口清香,回味无穷。

  土耳其人将橄榄、石榴和无花果并称为“天堂之果”。橄榄果肉含有丰富的营养物,鲜食有益人体健康,特别是含钙较多,对儿童骨骼发育有帮助。新鲜橄榄可解煤气中毒、酒精中毒和鱼蟹之毒,食之能清热解毒、化痰、消积。我国隆冬腊月气候异常干燥,常食点橄榄有润喉之功。中医素来称橄榄为“肺胃之果”,对于肺热咳嗽、咯血颇有益。

  橄榄与肉类炖汤作为保健饮料有舒筋活络功效。一般人都可食用。色泽变黄且有黑点的橄榄说明已不新鲜,食用前要用水洗净。市售色泽特别青绿的橄榄果如果没有一点黄色,说明已经矾水浸泡过,为的是好看,最好不要食用或吃时务必要漂洗干净。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