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大观 >> 地方特产 >> 正文

钟祥葛粉

 2008-2-25  评论0

湖北美食网

  2000多年前的秦汉时期药物学专著《神农本草经》(我国第一部药物学专著)指出葛有如下功效:"主消渴,身大热,呕吐,诸痹,起阴气,解诸毒"。新中国成立后,曾多次参加全市、全省、全国名特优新产品展销会展销,受到客户青睐。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葛粉开始出口日本、东南亚国家和地区,成为深受人们欢迎的绿色保健食品.

  经科学检测,野生葛粉富含淀粉、蛋白质、全糖等多种营养成分及钙、铁、铜等10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清凉解热、生津止渴、升阳发表、抗菌解毒、降低血压、治疗冠心病之功能。对咽喉痛疾、口舌生疮、小孩清火、泻痢有特效。年产量1000吨,产品畅销海内外。在日本,钟祥葛粉有"长寿粉"之誉,被昭仁天皇御赐为"皇家食品",列为皇家贡品系列;1993年又被日本列为免检进口产品。在美国、东南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为众多家庭所青睐。

  葛粉被确定为“日本皇家食品”,客店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命名为“中国葛粉之乡”。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