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饮品频道 >> 白酒专题 >> 业界动态 >> 正文

鄂酒四大品牌省外年销售均过亿

记者 苏永华 实习生 陈茂杨 2008-3-10 楚天都市报 评论0

  “上不入川,下不入皖”,是10年前对鄂酒彷徨心态的生动描述。眼下,鄂酒军团在全国范围内攻城掠寨,白云边、枝江、稻花香、劲酒等四大品牌省外年销售纷纷过亿。
  8日,白云边酒业全国经销商大会在汉召开。会上透露,去年该酒销售额突破8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省外市场销售额破天荒地达到1.12亿元。“现在在广州、深圳的超市里,也不难买到白云边”,湖北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梅林说。
  去年,枝江酒业长驱直入,在湖南、河南、江苏、安徽4个片区销售额全部超过1亿元。稻花香在江浙、广东取得不俗战绩。劲酒在外头的名声,甚至比省内更响。
  省酒业协会会长程业涛称,长期处在四川、安徽、河南、湖南四大产酒区夹击之中的鄂酒业,已经结束了“墙内开花墙外不香”的历史。白云边酒业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冉榕军说,错位竞争是鄂酒军团集体崛起的重要原因。“枝江”致力于大众白酒市场,在40元以下市场所占比例较大。“白云边”则在40元—100元价位表现强势。去年,其50元以上高档酒销售额,已占销售总额一半。“稻花香”虽也主打中低价位,但除了宜昌地区外,其主要市场大都不在省内,“摩擦”有限。劲酒则独辟蹊径,专注保健酒发展。
  枝江酒业一位负责人称,鄂酒各品牌在档次上虽有部分重合,但各自在不同价格区间形成了优势,省内市场格局已初步形成,为“外战”腾出了精力。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