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休闲 >> 游戏营地 >> 正文

吉野家

记者 陈军 2008-3-17 每日商报 评论0

  爱吃快餐尤其是日式快餐的人几乎没有不知道“吉野家”的,该餐饮品牌在日本相当有名,代表着年轻和时尚的消费品位,进入中国后,其发展形势非常乐观。然而出乎不少人意料的是,最近游戏市场上竟然出现了一款叫“吉野家”的新作。

  游戏的封面上就是一碗“吉野家”招牌的牛肉饭。据了解,在这款以PS2为平台的游戏中,玩家将扮演新店员的角色,在“接客ACTION”和“接客胜负”两个章节中接受不同的挑战。在“接客ACTION”中,玩家将为成群结队进店的客人履行引座、点餐、上菜等程序,如果让客人等候时间过长,或者上错菜就会引发客人投诉,从而导致好感度下降,最终游戏失败。反之,在限定的时间内达成目标销售量则会提高客人的好感,并且让玩家过关。“接客胜负”是“接客ACTION”的延伸,有点像闯关模式,每一关都有一位格外挑剔的客人对玩家提出各种要求,你必须做到极尽完美,让他吃得没什么怨言,才能顺利过关,否则,玩家将一直陷在与之周旋的尴尬境地中。

  这款游戏极富创意,不仅适合普通玩家玩,同样可以成为餐馆经营者的教材。通过游戏,你会感悟作为一个餐饮从业者的艰辛,你会理解“顾客是上帝”的真理。此外,因为游戏中客人点的食物与相应四个按键有关,假如看着按键为客人上菜,速度显然是跟不上的,只有盲打才能应付鱼贯而入的客人,所以在一定程度上这款游戏可以锻炼玩家的反应能力。

  游戏界对于餐饮品牌“吉野家”成为游戏有一种说法。前段时间,日本以疯牛病危险为由,连续几个季度拒绝进口美国牛肉,从而导致日本国内牛肉储量大幅下降,包括“吉野家”在内的数家以牛肉饭为招牌特色连锁餐饮公司不得不叫停牛肉饭了,正是出于这个原因,才使“吉野家”有了介入游戏领域的想法,他们要让玩家通过游戏来体验牛肉饭的美味。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