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餐饮文化 >> 饮食习俗 >> 正文

赫哲族饮食习惯

 2009-2-23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在中国少数民族中,从饮食文化发展的历史看,还保留着比熟食习俗更加古老的生食习俗。生活在中国东北地区的赫哲族,渔业是其主要的生产方式,在那里形成了独特的“鱼餐”.刹生鱼、炒鱼片、烤“塔拉哈”、炒鱼毛,刚刨花鱼片,成为食鱼的传统习俗.客人光临,渔民们为考验你是不是真正的朋友,使拔刀从活蹦乱跳的鱼身上割下一块肉,用刀挑起递给你,如果客人从刀上咬下鱼片吃下,那就会得到热情的款待;否则,就别想登家门。赫哲族招待亲友和客人常以“刹生鱼”表示尊敬。“刹生鱼”的制作,是先将肉从鱼骨上剔下两整块,切成相互连接的鱼条,再将鱼肉从鱼皮上片下,切成鱼丝,然后拌上用开水烫过的土豆丝、绿豆芽、杨皮、韭菜、辣椒油、醋、盐等,吃起来清香鲜嫩。这种生食习俗,在许多民族中都不同程度地保存着。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