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餐饮文化 >> 餐饮礼仪 >> 正文

留英女指点Party礼仪

 2009-3-5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在英国,我的很多朋友经常参加派对。有酒吧派对,也有朋友自己在家举行的派对。参加酒吧派对时,女生们都要花很长的时间来预备,化醒目的浓妆、穿漂亮的衣服,妆扮得不漂亮,连酒吧都不让进。有一次,我的一个同学去参加酒吧派对,就因为穿得太普通了,没能进去。假如是参加正式的音乐会、酒会等,男女的衣着都必须很正式。  
  我最喜欢的是每年的圣诞节,在朋友家的派对,感觉更随意轻松。参加这样的派对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每个人要做一道菜带去。还要预备礼物,并且在礼物上编好号码。吃饭的时候大家一起享用带来的美食,边吃边唱。吃完之后当然要分礼物,抽签决定,抽到哪个就是哪个。收到礼物的人还要和送礼物的人照相。  

  A 淑女讲堂  
  交友派对显真我  
  女士参加单身白领节这样的派对,因为是交友,妆扮要得体大方,时尚一些就好,要展现真实的自我,不过一定要化妆。  
  在舞会礼仪上,女士最好淑女一些,说话不要太大声。  
  晚上的冷餐会,吃多少拿多少,盘子里面堆东西太多,别人会觉得很浪费。吃饭的时候,最好不要大声喧哗。更不要几个女生站成一团,说到什么好玩的东西就一起旁若无人地哈哈大笑,这样显得很不礼貌。  
  B 绅士讲堂  
  细节体现风度  
  参加派对时,男士一定要体现出绅士风度。有些细节一定要注重。进大厅时,男士一定要走到女士前面,替女士开门,待女士进去之后才进去。假如乘电梯,进的时候男士要先进,出的时候后出。坐下之前,假如身边有女士,一定要先给女士移动凳子,然后再坐。  
  用餐时,假如和别人同时看中了某样点心,一定不要和别人争先,要礼让。假如和女士站在一起,拿饮料时,要帮助女士拿饮料。吃东西时不要发出太大的声音,和其他人交流,声音不要太大,影响旁人交谈。  
  交谈的话题很重要,要选择对方感爱好的话题,不要一开始就去要别人的电话。常用的话题有旅游、电影、上网,音乐等,一般在谈话结束时要对方的电话比较礼貌。假如对方婉言谢绝,不要强求。  
  交谈时,出于对女性的尊重,要保持一定距离,最好不抽烟。说话时要看着对方,假如东张西望,是对别人不尊重。假如想提前结束谈话,最好委婉一些。  
  C 行为禁忌  
  1.假如饮品中有易拉罐,千万不要摇着玩,然后忽然拉开喷出泡沫,这样很没有礼貌。
2.千万不要随地吐痰。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