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饮品频道 >> 葡萄酒专题 >> 业界动态 >> 正文

葡萄酒进口市场高歌猛进

 2010-9-29 中国投资咨询网 评论0

  讯 从名酒荟到会所营销等小众化传播,从中粮长城的名酒荟的全面铺开到富隆酒窖的遍地开花,从体验式会所等小众营销传播,进口市场日益上演了一场场独具特色的争夺战,激烈竞争导致进口酒利润走低,而扁平化管理、自建通路或成为企业在市场制胜的不二法门。

  日前,中国海关总署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1月-6月,国内葡萄酒进口量为12。07万千升,其中瓶装酒6。47万千升,散装酒5。6万千升。国内进口酒市场继续保持高歌猛进的发展趋势,持续走强。

  近年来,福建省第一大国有企业集团、中国企业500强第147位的建发集团下属的上市公司第60名——建发股份旗下的高端酒类品牌运营商——建发酒业,依托强大的集团资源与资金后盾,坚持“品牌+营销”的体验式营销方式,公司通过邀请法国列级酒庄主、各国酿酒师来访等交流形式,频频加大进口酒的推广力度。

  为切实搭建进口酒商与经销商之间沟通的平台,传播建发多彩品牌链,将消费培育、终端构建等落到实处,2010年8月15日—18日,建发酒业在上海成功举办了“高端进口葡萄酒品牌合作与发展论坛”。

  此次论坛,汇聚了600多位业内人士,全球10大葡萄酒生产国、50个产区的佳酿、20个顶级葡萄酒品牌的147个典藏佳酿,20款列级酒庄精品。法国卡斯特玛茜系列、法国卡斯特皇家花园系列、法国卡斯特法定产区酒庄酒系列,杜萨酒庄、歌碧酒庄、苏玳酒庄、穆兰酒庄、永卓酒庄等列级别酒庄酒,意大利甘恰、德国赤鹿、澳大利亚班洛克、加拿大北海岸、葡萄牙葡金、西班牙欧莉等新、旧世界的佳酿,悉数亮相。

  建发旗下的每一款进口酒,无不历经严格的筛选。一方面,要求是当地市场的知名主流品牌酒;另一方面,产品的生产商必须具有一定的规模和一定时间的酿酒历史,保证质量、供货充足。

  2009年,建发酒业组建列级庄联盟,至今已成为13家法国列级酒庄的国内总代理;2009年,建发酒业陆续引进了10多款列级名庄酒以及五大名庄酒。2010年,建发酒业共采购了1万瓶五大名庄期酒,18万瓶列级酒庄期酒,拥有国内相当比例的高端、超高端进口葡萄酒资源。未来5年内,建发计划建成形成约80家列级酒庄规模,成为国内列级庄酒的主流供应通道。

  据建发酒业人士称,“建发酒业初步建构了一个从中低端到高端、超高端的完整产品体系链,满足不同消费需求。此次大手笔地招商、吸引众多经销商洽购业务,彰显了建发酒业的多品牌战略;多品牌战略可以做到细分市场,形成有效的产品梯级结构,产生多品牌、大面积覆盖的规模效应,使叠加后的品牌——建发酒业更具吸引力,从而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完善的供应链系统、销售运营系统、物流管控系统,健全的品牌管理、销售管理体系以及渐趋完善的人力资源构架。”

  一位与会经销商表示,参加此次论坛,无论是参加论坛会议,还是与建发酒业工作人员交流,听到的是实实在在的销售数据,看到是580平米的豪华展厅、18个精致展位上来自新、旧世界的原产地进口瓶装酒;感受到的是建发扎扎实实做实业的品牌魅力。

  而在为期3天的论坛上,经销商不仅了当前国内高端进口葡萄酒的发展态势和建发酒业的宏观发展趋势,而且可以在分论坛现场可与列级酒庄庄主直面交流,使经销商对建发品牌的认知度进一步提升。

  8月16日晚,建发酒业举办了主题为“舌尖上的环球之旅”的高端进口葡萄酒品鉴晚宴举办以“舌尖上的环球之旅”为题的晚宴,展现了各国葡萄酒的独特魅力与其丰富的产品文化;除了答谢大型经销商、安排晚宴及抽奖环节外,本次论坛专设拍卖环节,拍卖所筹大部分善款捐献给舟曲受灾同胞。

  据悉,此次进口酒论坛,建发酒业已经创下了我国葡萄酒行业一次性引入进口葡萄酒金额最高、规模最大、“单品明星”最多、年份最广、产品最齐、运输储藏手段最专业、通关手续最完备的记录。

  2011年,建发集团将建成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占地面积为10万㎡的现代化仓库,其中还包括5千㎡的地下恒温高端葡萄酒仓库,将为建发酒业提供专业完善的仓储支持。这些元素,共同形成了一个全面、高效、专业的服务支持平台。

  从产品研发、包装设计、物流仓储、渠道营销,每一个环节,建发酒业都力求最专业、最高效;从一线城市到县级城市,建发酒业都有专业的营销人员为经销商、消费者提供无缝隙的服务。

  自2004年成为五粮液经销商以来,在5年多的时间里,建发酒业代理的五粮液销量始终位列全国前三甲。2010年,建发的目标是达到年销售进口酒720万瓶,成为国内进口酒行业第一名。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