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经营管理 >> 正文

平民托起“艳阳天”

 2006-10-23 8:41:34 荆楚网 评论0

  昨日,古城西安,商务部为“中国餐饮业优秀企业家”颁奖,武汉艳阳天商贸发展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余震彦名列其中。

  余震彦说,秘诀很简单,四个字“平民情结”。
 
  1999年,寒门出身的余震彦发誓:一定要让更多上不起馆子的人,进得来、吃得起。这一年,他28岁;这一年,他在汉口宝丰路开出首家平价美食广场。

  余震彦将当时菜肴价格“拦腰一砍”,一盘炒青菜,4元;一道鱼香肉丝,8元……每天客人排长队,翻五六遍台子。

  “十分利饿死人,一分利撑死人。”昔日的穷小子有钱了,但没掉进钱眼里。

  余震彦思索着,如何让鄂菜流行起来。他登门邀来“鱼回鱼大王”汪显山师傅坐店传艺,请来以鱼菜闻名的“鄂菜大师”蔡学仁,还有当年为毛主席做武昌鱼的付家宽师傅,推出武昌鱼红烧、清蒸、卤焖等三十种吃法。“名菜真正变成民菜。”

  余震彦兴起的这股平价风,席卷江城餐饮市场,许多酒楼纷纷跟进。武汉餐饮协会负责人称,余震彦让大众消费成为武汉餐饮的主旋律。

  平民情结带来了财富效应,“艳阳天”连续四年跻身餐饮百强,去年销售额达1.6亿元。1.6亿元是个什么概念呢?余震彦笑着说,2000万盘鱼香肉丝。(楚天都市报)(记者龙滢)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