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创业指南 >> 正文

小型餐饮连锁店是不是越多越好呢?

 2006-5-16 20:52:51 易餐论坛 评论0

  新丰小吃店是杭州餐饮名店,总店在延安路上,门面狭小,顾客就餐不要排队的时候很少。近日,新丰小吃店在朝晖一区开 出了第8家连锁店,这些连锁店都是近两年内开出的,门面漂亮,设施高档,就餐环境比总店好,经营品种也逐步增多,各店生意都很火 ,可说是开一家成功一家。但是,当记者问道是不是能多开几家时,经营者却认为步子不能太快。

  新丰餐饮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余觉新认为:现在不少人觉得在全国餐饮业座次排名中,前10名都是大型连锁公司,而非大型连锁公司 的菜馆即便如楼外楼、知味观、红泥、新开元这样的著名店家排名也很靠后。于是不少人急于发展连锁店。

  这个问题如何看?余觉新的观点是连锁店要发展,但是要稳步发展,在一个地区不能发展得太多,否则欲速不达。就以新丰为例,前 些年受体制束缚,单门独店,小打小闹,只满足于生意好,而就餐环境一直没有改善。改制后,他们开始着眼于连锁经营,具体做法是成 功一家再开一家。

  这种做法是否有些保守?知味观的总经理孟亚波的看法和余觉新有点不谋而合。这几年知味观的扩张步伐比新丰略快,现在总共有1 8家门店。目前达到了两个月新开一家店的速度。但孟亚波觉得现在杭州的东西南北中都有知味观的门店了,也不能再猛开连锁店了。要 开的话,重点要放在外地了。

  老牌西餐馆海丰西餐社这几年也悄悄地开起了连锁店牞现在也有了7家门店。其总经理陈小雄觉得这样速度是慢了一点牞但是只能这 样。因为杭州现在不缺少西餐西点的店家,像丹比、亚都这些台商开的西饼屋都有10余家门店,目前又有更多的西饼屋粉墨登场,有些 地方100米内竟然有5、6家西饼屋。这就太盲目了。

  据了解,刘家香辣馆目前虽然还在开设新的门店,但开店速度正在放慢,发展目光放到了义乌等外地。有点名气的片儿川面馆发展连 锁经营的步子基本上已经停止,有的门店已经转让给别人经营。他们的主要精力已经收回到大中型菜馆。经营者认为有进有退、有得有失 ,才是经营之道。眉毛胡子一把抓,结果是什么也抓不住。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