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食品标准 >> 正文

酱油业三个重要标准

 2006-5-16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日前,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国家国内贸易局分别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酿造酱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配制酱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酸水解植物蛋白调味液》三个强制性标准。
  
   标准严格规定了酿造酱油、配制酱油、酸水解植物蛋白调味液的定义,对酱油、酸水解植物蛋白调味液的原料、感官特性、理化指标以及卫生指标等作了详细的规定。并要求在
  
   产品包装标识上明确注明“酿造酱油”、“GB18186——2000高盐稀态”、“GB181186——2000低盐固态”、“配制酱油”、“酸水解植物蛋白调味液”字样,以及质量等级。3个标准的正式出台,改写了酱油只有推荐性的行业标准而没有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历史。这将使目前市场上大量套用酿造酱油标准的配制酱油、酸水解植物蛋白调味液对号入座。中国百姓的酱油消费将因此得到更高的品质和更多的实惠。中国调味品酿造业也将因此发生深刻的变革。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