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标题新闻) >> 推荐 >> 正文

[特色]武汉小吃完全手册

 2008-3-28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家族火锅 

  湖北啤酒学校门前有一家火锅城特别好。火锅以辣见长,且分量足,味美价廉,免费供应米饭,两人20元就可以吃得好饱。配菜价格素荤2-5元。火锅有熏肉、牛肚、羊肉、狗肉等10余种类。   

  冲浪鱼 

  民意三路即第五中学对面,有一家“东海渔港”酒家。据来自荆州的店家说,他本人即是个好吃佬,因此对吃颇有研究。店内很多招牌菜都是他的独创。如一道叫“冲浪鱼”的菜,做法上就有些新意。原料其实很简单,就是一条活草鱼,但是用来冲浪的石头就比较讲究。这石头比一般的鹅卵石要大一些,烧好以后放入乳白、明亮的高汤中,与腌制好的鱼片、青菜一起冲浪。锅内鱼片随着热油一起翻腾,煞是好看。几分钟之后,锅内渐渐平息,夹上一口鱼片,鲜嫩鲜嫩的,一点土腥味和沙渍也没有。更妙的是,店家非常自豪地说,这“冲浪鱼”没放一点味精,绝对是正宗的绿色食品。我们去的时候,四人叫上一份“冲浪鱼”,约25元左右,非常合算哟! 

  臭豆腐和藕丸子 

  位于汉口球场路口,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武汉市分公司门口,下午3点至晚上8点半左右,有一老伯做的臭豆腐特别够味。豆腐外酥内嫩,味道香脆,特别是加入调料后,吃上一口真是回味无穷,藕丸子也被他们炸得酥松、柔软。一元钱约可买4块豆腐或8个丸子。 

  鸡汁煎包 

  虎泉(华师东门右行20米左右)的鸡汁煎包馆做的小煎包相当不错哟!酥黄皮的小包,一个个饱满诱人,咬一口,还真可以尝出鸡汁的味道呢!这家小店除了卖煎包外,还有各种面食以及四川菜。他们做的酸辣粉、米线也是一绝,不但分量足,而且是正宗的四川风味。相信爱吃辣的朋友在这里一定可以有够味的体验。 

  熏肉大饼 

  汉口江汉北路金茂大楼对面有一小店专售熏肉大饼,是一种武汉比较少见的面食。熏肉味道比较纯正,最妙的是甜酱,简装的北京烤鸭酱。崇尚营养的人还可加一个荷包蛋,如果嫌腻的话还可配上小米粥。价格上也是丰俭由人,一元到五元钱,按你选的内容计价,十分公道。 

  三鲜面 

  江岸区岳飞街上有一家下岗夫妻开的早点店,特色品种为三鲜面。它的最大特点是三鲜卤汁味浓,营养好,材料有香菇、鹌鹑蛋、肉片,既饱肚子又有营养。早上过早吃上一碗,加上一勺牛肉面卤水,那味道,真是好极了!小店没有招牌,你要去了找不到是哪一家,只需看:掌勺的男主人高大健壮,外号胖子;收钱的女主人则娟秀娇小。那就是他们了。 

  热干面 

  位于汉口中山大道江汉路附近有一热干面馆,门面小不起眼,但可是正宗汉味的武汉小吃。有不少外地人远道慕名而来。热干面一元钱一两,另有牛肉、鸡丝、虾米、海鲜各类配料,食客们可随意选购,加在面上味道更为鲜美。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