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菜谱频道 >> 烹饪技法 >> 正文

怎样做板栗烧仔鸡

瑾中 2009-9-25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板栗烧仔鸡是地道的湖北名菜,咸鲜味浓,吃的是原汁原味,烹调的时候只要加点盐、酱油、味精、胡椒等就行了,不要加其它的调料,否则就有画蛇添足之感,吃不出食材的本味。

    做菜时最好选当年的阉仔鸡,这样的鸡一般只生长了六七个月,非常嫩。买鸡时要捏捏鸡胸骨,仔鸡手感较软;鸡嘴呈浅黄色,鸡爪皱纹少,较光滑。板栗初加工时多是煮,极易氧化发生褐变,颜色发乌,实际上可以在板栗外表剪个小口,高温油炸,板栗肉能迅速脱壳,而且呈金黄色,皮焦内嫩。做菜的时候,板栗与鸡同时下锅烧,约10分钟就行了,这时板栗粉糯,鸡烂易脱骨。

    具体做法:仔鸡宰杀后剁成块,在油锅中稍炸。用姜末、料酒炝锅,加水、鸡块、板栗、盐、味精、酱油和一点糖,大火煮沸,小火烧,适当勾点芡,淋上明油装盘。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