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饮品频道 >> 茶专题 >> 茶与健康 >> 正文

适合秋季饮用的养生茶

 2010-10-9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天气由昨天渐渐转凉,清晨和傍晚都吹起冷风,丝丝凉意,养生季节已到!说到养生,不少人会想到大补特补,这样囤积了脂肪,增加了身体负担。倘若能在如此诗意的季节里,捧上亲手泡制的美容养生茶,是多么惬意的事!

  1,菊杏梨皮茶取鲜菊花15克(干品6克)、杏仁6克,鲜梨皮30克、蜂蜜15克同放入茶杯中,用开水沏泡15分钟即可。

  2,八宝瓤梨取大鸭梨3个,挖去梨核,另取杏仁10克,莱菔子9克(炒香)、干菊花6克,白木耳3克(水发洗净)、冰糖9克、百合6克水泡一夜后换水洗净,柿饼10克撕碎用水泡软,蜂蜜15克,将以上八种食物装入三个梨内上屉蒸半小时即可。

  3,葱姜桔皮茶取葱白丝、姜丝、干桔皮丝各5克放入茶杯内,加蜂蜜15克,用开水沏泡10分钟即可。

  4,佛手杏仁茶取佛手片6克,杏仁10克(捣碎),蜂蜜15克同放入茶杯内,用开水沏泡10分钟即可。

  以上四种茶做法简单,清香沁鼻,是秋季时令美容茶首选,其中1、2款适合立秋后中秋前食用,3、4款适合中秋后立冬前食用。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