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美食与性 >> 正文

饮食与性生活的密切关系

 2010-10-5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现代医学认为,性行为的正常与否,是人健康的重要标志之一。性欲和食欲一样,都是人与生俱来的自然本能。和谐美好的性生活,不仅可使夫妻双方增进感情,生活得幸福和美,爱情的滋润还可使人的皮肤变得鲜亮饱满,容颜不衰,对增进身心健康和延缓衰老起着重要作用。而适当的营养如润滑剂和兴奋剂,有助于辅助性生活完成这一美容功效。

  事实上,性与饮食有着密切关系,饮食对性和谐保健有者独特功效。中国古代,就开始研究食物对性的保健作用,大量文献中记载了调节性欲的食品和药膳。自本世纪60年代起,西方的一些国家,也把性保健列为重要的科学研究课题,作为预防医学的三大研究内容之一。

  最近几年,大量的药膳食品、药酒、药茶、药粥、药膳汤菜开始出现在市场中,其中不少品种就是针对男女性保健和调节性功能而推出的,它们对美容养颜、强身壮体、防治疾病等都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性保健的饮食调配中,应根据不同的生理及身体状况合理安排饮食,保证营养充分供给和及时补充。蛋白质在体内可转化成精氨酸,能提高男性精液的质量,增强精子活力,并可消除性生活后的疲劳感。对女方可促使处女膜破裂后的创伤早日愈合。适量的脂肪可提供机体不能合成的脂肪酸,脂肪中的胆固醇还是合成性激素的重要原料。如缺乏,可导致性功能紊乱。酶可激活性细胞的活跃程度,有效地防止性欲衰退。酶类广泛的存在于动物性食品中。酶母是一种鲜为人知的营养素。研究证明,葡萄糖耐量不足是造成性功能减弱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酵母中的葡萄糖可与体内胰岛素结合弥补这一不足。

  此外,各种无机盐与微量元素也是性保健饮食中不可缺乏的营养物质,如钙、锌、铁等。总之,科学合理地摄取营养,将会使您的性生活更加和谐完美,并可使您容颜不衰,青春常驻。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