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焦点聚焦 >> 正文

关税、成本上涨成提价借口 多款洋奶粉密谋提价

记者彭鹏 2012-3-31 楚天金报 评论0

  国产奶粉不争气,近几年来,洋奶粉的价格是一路高歌,近日再刮“涨价风”。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下月开始,美赞臣、雀巢两大品牌奶粉将会提价。记者随后从武汉市连锁超市和母婴店证实,已接到几个洋奶粉厂家的涨价口头通知,相关洋奶粉价格预计在下个月涨价,涨幅不等。

  洋奶粉再刮“涨价风”

  趁着中午休息时间,吴小姐昨日到徐东一家母婴店给一岁多的宝宝买了5罐奶粉。原来,她上午接到该店的促销短信,称下个月美赞臣等多个品牌洋奶粉要涨价,涨幅在10%左右,于是赶紧买些囤着。

  昨日,恰好有媒体报道称,下月中旬,美赞臣和雀巢两个品牌的部分奶粉会分别涨价13%和10%。同时涨价的还有美素等其他品牌的洋奶粉。记者致电这两个品牌,美赞臣表示公司旗下的奶制品已经有两年没有调价,但对有关价格的问题不做任何评论;雀巢中国的接线员告诉记者,是要涨价,但涨多少还不确定。随后,记者走访市内多家大型超市和母婴店发现,大部分奶粉暂未提价,不过,销售人员已经在向顾客传播奶粉即将涨价的消息。

  一家大型超市的奶粉买手透露,雀巢6+罐装婴幼儿奶粉已经调价,原价89。9元,现在105元。另一家超市的买手表示,已接到多个品牌调价的口头通知,涉及美赞臣、雀巢。

  关税、成本上涨成提价借口

  外媒的报道中指出,雀巢涨价是因为原材料、人工成本的上涨。对此,武汉市奶办人士分析,奶粉的成本包括生产成本、运费、销售、宣传推广费用、仓储费用等。近期,海关总署要求从3月份起,我国从新西兰进口原料奶粉的关税将由5。8%恢复到10%,这个可能成为厂商进一步提价的理由。此外,扎堆出生的龙宝宝,致使市场需求量加大。

  洋奶粉频频提价为哪般

  近几年来,洋奶粉的价格一路高歌,轮番上涨。有统计数据显示,从2006年至今,洋奶粉年平均涨幅已达15。5%,每年洋奶粉至少会有一次提价。有业内人士称,奶粉的核心原料价格的确在上涨,涨幅为5%左右,原料的价格变化数据无法对洋品牌普遍提价的事实形成支持。

  那么,洋奶粉为何涨价如此频繁?乳业专家王丁棉揭秘,洋奶粉频频涨价,主要是源于其市场地位的强势。自从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以后,以雅培、美赞臣、惠氏、多美滋为代表的洋奶粉品牌,在我国婴幼儿市场销售总额已经超过六成,在武汉的有些超市,洋奶粉甚至达到九成的份额,拥有绝对的话语权。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