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焦点聚焦 >> 正文

高端白酒价格武汉出坐上过山车 眼下又现降价潮

记者朱安璋 徐玲玲 2012-4-3 楚天金报 评论0

  是“假摔”还是真降价

  “这段时间茅台酒市场零售价的大幅下跌,确实是近几年来比较罕见的。”茅台酒代理商之一的严经理说。那么,此次以茅台酒为代表的高档白酒降价,是春节高位运行之后的市场自然回落,还是“禁公款买高档酒”之后市场担忧呢?

  换句话说,此番高档白酒降价,是“假摔”还是真降价呢?

  “哎呀,价格的高低,都是市场供求的结果。你们为何只盯着茅台酒不放呢,茅台的品质不好吗?我看卖到4000元一瓶都正常。”昨晚,当记者联系上茅台酒的武汉代理商洪经理时,他的回答避开了对市场走势的判断。

  风暴起于青萍之末。作为二级市场的股市,对“公款禁购令”已经有了强烈反应。3月26日“公款禁购令”传出,第二天高端白酒股价应声下跌,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跌幅均超过6%。随后几天,贵州茅台股价从210元高位跌至196元。

  “但目前步入白酒销售淡季,批零价格有所回落,甚至飞天茅台探底至1500元都属于正常。”武汉白酒市场一资深人士分析,也许是茅台酒正在回归理性价位。

  一高端酒品牌市场总监程经理对记者表示,茅台此次市场零售价的下跌幅度,相对五粮液、剑南春、泸州老窖降价较明显。这其中有前期炒作过度的回落,也有假酒冲击的影响。

  “短期内,‘公款禁购令’对整个白酒市场的影响还不太明显,但长期影响难以预测。”他说,你看去年5月实施的“禁酒令”严查醉驾,几乎对高端酒市场没有影响,反倒是二三线白酒品牌受影响较重。

上一页 [1] [2]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