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传统食品 >> 月饼专题 >> 月饼文化 >> 正文

哪些人不宜吃月饼

 2006-9-14 13:01:33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糖尿病人:因月饼含糖量高,吃得过多,可使血糖急剧升高,使病情加重。 

  ◎胆囊炎、胆石症病人:患这两种病的人不宜多吃月饼,重则可以引起疾病发作。饱食过多的月饼可能产生急性胰腺炎,这种病发病急,少数急病患者可在短期内死亡。 

  ◎老年人:他们的消化吸收能力较差,多食可加重脾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腹泻等疾病。 

  ◎婴幼儿:他们的消化系统发育不够健全,消化器官十分娇嫩和脆弱,难以承受大量高糖、高脂肪的食品。 

  ◎十二指肠炎或胃炎的患者:因月饼使胃酸大量分泌。对疾病愈合不利,应控制食用。 

  ◎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和冠心病的人:千万不要多吃月饼。因为月饼中的糖、油脂等可增加血液稠度,加重心脏缺血程度,甚至可诱发心肌梗塞。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