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档案 >> 油类及调味料 >> 正文

 2007-3-20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葱是日常厨房里的必备之物,北方以大葱为主,南方多以小葱为主。它不仅可作调味之品,而且能防治疫病,可谓佳蔬良药。大葱多用于煎炒烹炸;小葱,又叫香葱,一般都是生食或拌凉菜用。葱含有具刺激性气味的挥发油,能祛除菜肴中的异味、产生特殊香气,可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增进食欲。它还含有“前列腺素A”,有舒张小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有助于防止血压升高所致的头晕,使大脑保持灵活和预防老年痴呆的作用。经常吃葱的人,即便脂多体胖,但胆固醇并不增高,而且体质强壮。葱含有微量元素硒,并可降低胃液内的亚硝酸盐含量,对预防胃癌及多种癌症有一定作用。葱中的挥发性辣素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它通过汗腺、呼吸道、泌尿系统排出时能轻微刺激相关腺体的分泌,而起到发汗、祛痰、利尿作用。一般人都可食用。脑力劳动者更宜。葱叶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不要轻易丢弃。葱对汗腺刺激作用较强,有腋臭的人在夏季应慎食;多汗的人应忌食。过多食用会损伤视力。患有胃肠道疾病特别是溃疡病的人不宜多食。
发送给好友分享

油类及调味料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