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档案 >> 油类及调味料 >> 正文

味精

 2007-3-20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味精是采用微生物发酵的方法由粮食制成的现代调味品,其主要成分是谷氨酸 。它是既能增加人们的食欲,又能提供一定营养的家常调味品。鸡精是从鸡肉、鸡骨中萃取出来的,除含有谷氨酸钠外,更含有多种氨基酸。补充人体的氨基酸,有利于增进和维持大脑机能。因其具有很好的鲜味,故可增进人的食欲。一般成年人均可食用。投放的最佳时机是在菜肴将要出锅的时候。若菜肴需勾芡的话,味精投放应在勾芡之前。烹制含碱食物时不要放味精,以免产生不良气味。甜味菜、酸味菜中也不要放味精。不可多吃。高汤、鸡肉、鸡蛋、水产制出的菜肴中不用再放味精。忌高温烹调,否则会产生致癌物。孕妇及婴幼儿不宜吃味精,因为味精可能会引起胎儿缺陷;老人和儿童也不宜多食。患有高血压的人如果食用味精过多,会使血压更高。所以,高血压患者不但要限制食盐的摄入量,而且还要严格控制味精的摄入。
发送给好友分享

油类及调味料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