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档案 >> 油类及调味料 >> 正文

橄榄油

 2007-3-20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橄榄油被认为是迄今所发现的油脂中最适合人体营养的油脂。由于橄榄油在生产过程中未经任何化学处理,所有的天然营养成分保存得非常完好,不含胆固醇,消化率可达到94%左右。橄榄油对婴幼儿的发育极为适宜,它的基本脂肪酸的比例与母乳非常相仿。无论是老年时期,还是生长发育时期,橄榄油都是人类的最佳食用油。橄榄油可以给任何烹饪物增添独特风味,从浅淡到浓烈,从甜蜜到辛辣,样样俱全,品种多样。它能增进消化系统功能,激发人的食欲,并易于被消化吸收。橄榄油中含有一种多酚抗氧化剂,它可以抵御心脏病和癌症,并能与一种名叫鳖烯的物质聚合,从而减缓结肠癌和皮肤癌细胞的生长。它具有良性的“双向调节”作用,可降低血黏度,有预防血栓形成和降低血压的作用。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结果表明:以橄榄油为食用油的希腊,心血管系统疾病和癌症发病率极低。究其原因,这与希腊当地居民长期食用橄榄油有密切关系。橄榄油被西方人誊为“美女之油”和“可以吃的化妆品”,可以直接作为美容护肤品使用。无论食用还是外用,都能防止皮肤皱纹的出现,使皮肤有自然弹性、光泽而柔嫩,同时还有利于减肥。如果你既要减肥,又要保持皮肤细腻的话,就应该多用橄榄油。适合所有人食用。橄榄油带有擞揽果的清香,特别适合凉拌,也可用于烧煮煎炸。橄榄油一加热就会膨胀,所以烹制同一个菜,需要的量就比其他的油少。因其中的果味易挥发,保存时忌与空气接触,忌高温和光照,且不宜久存。
发送给好友分享

油类及调味料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