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饮品频道 >> 白酒专题 >> 白酒文化 >> 正文

如何品尝葡萄酒

 2008-3-9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某位聪明的酿酒商说:“品酒与喝酒珠区别在于思考。”在西方,品酒被视为一种高雅而细致的情趣,鉴赏葡萄酒更是有钱阶层的风雅之举。其实,品酒并不复杂,可分为四个步骤:一观,二摇,三嗅,四尝。只要有敏锐的感觉和灵性,付出相应的耐心和时间,您也可以领略其中的玄妙悠然。
  第一步:观色
  在酒器背后衬白纸或白色餐巾有助于观察葡萄酒的色泽。新酒颜色清晰鲜明,陈酒呈现轻微的黄褐色。白葡萄酒陈年时间越长,色泽越深;红葡萄陈年时间越长,色泽越浅。
  第二步:遥晃
  手握酒杯底托,不停地摇晃杯中酒,使氧气与葡萄酒充分融合,最大程度地释放出葡萄酒的独特香气。
  第三步:嗅味
  葡萄酒的气味部分来自用于酿酒的新鲜葡萄,部分源于酿制方法。好酒的香气是持久而丰富的,有花草香、果实香、烤肉香、皮革香、泥土香、橡木桶香。
  第四步:品尝
  将酒液啜入一小口放于口腔前部,让舌头相关部分把酒液温热,使各种香味缓缓逸出,渐入佳境。通常会感到下列味道相互糅合:

[1] [2] 下一页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