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大观 >> 美食DIY >> 正文

鱼味无穷的烟花四月天

 2008-4-11  新闻午报  评论0

  银鱼

鱼味无穷的烟花四月天

    银鱼,俗称面鱼、面丈鱼,每年三四月在长江口形成鱼汛,是吃银鱼的佳季。银鱼身体细长,细嫩透明,因色泽如银而得名。其肉质细腻,洁白鲜嫩,头尾很小,无鳞无骨,吃起来肉嫩味鲜,几乎感觉不到腥味。宋人有“春后银鱼霜下鲈”的名句,将银鱼与鲈鱼并列为鱼中珍品。

    银鱼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铁、磷、钙等多种营养成分。其蛋白质含量达72.1%,大大高于通常食用的大马哈鱼、青鱼、鳗鱼等;脂肪含量为13%,也高于一般鱼种;每百克含钙量高达761毫克,几乎为群鱼之冠。银鱼的药用价值也很高,无论风干的还是新鲜的,都具有益脾润肺、补肾增阳等功能,是不可多得的养生滋补佳品。银鱼可烹制成各种佳肴,如银鱼跑蛋、干炸银鱼、银鱼煮汤、银鱼丸银鱼春卷、银鱼馄饨等,是筵席上别具风味的美食。

    推荐菜式:银鱼跑蛋

    配料:银鱼200克,鸡蛋2个,葱,姜、盐、油

    做法:银鱼洗净,将鸡蛋搅匀后加入银鱼,放盐调味;锅内放油,将姜煸香,倒入搅拌好的鸡蛋液,炒熟即可。

上一页 [1] [2] [3] [4]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