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餐饮人才 >> 人才资讯 >> 正文

王伟:青山名典咖啡语茶厅总经理

记者 邹丹 2008-6-14 长江网 评论0

  百富榜创始人胡润曾说过,要成为富豪,需要满足5大因素,分别是:眼光、勇敢、沟通协调、坚持和运气。在我们身边,无数成功创业人士正用他们的经历证实,只有坚持到底的人,才有资格享受成功的甜美果实。武汉市青山名典咖啡语茶厅的老板王伟大姐,就是这样一位成功创业人物的典型。

 

青山名典咖啡语茶厅

 

  1990年,毕业后被分配到武钢烧结厂工作的王大姐,受到国家政策的鼓励,毅然离开原有的工作岗位,前往深圳闯天下。在深圳,她做过文员,做过接待,凭着一股契而不舍的精神,在一家外资企业从主管升到了部门经理位置。那个年代,很少有中国人能在外资企业做到高层,就这样继续干下去,还是另起炉灶,王伟犹豫了。与房地产行业大腕王石的一次谋面,解开了王大姐心中的结。王石告诉她,一条河里的鱼只识这条河里的水性,把它放到更大更宽营养更丰富的河流里去,它可能会被渴死。听到这句话,王伟有感而发,下定决心回到武汉,回到自己熟悉的故乡,干一番事业。

  1999年,王伟凭借在外企工作的经验,应聘上了美国波士顿驻华办事处的一份工作,虽然由于家庭原因最终被迫放弃,但是这次成功给了她很大的信心。2001年,王伟看中了青山区和平公园门口的一处店址,投入自己所有积蓄,在朋友的帮助下开了一家青山名典咖啡语茶厅。那时的武汉市,到处都是大排档,西餐咖啡厅不到10家。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青山名典咖啡语茶厅成为了青山区西餐咖啡厅的“NO.1”,连续五年被评为消费者信得过单位。

 

创业人物王伟

 

  然而好景不长,2006年,青山区开展“拆墙透绿”工程,店面面临拆迁。当年6月,咖啡语茶厅被迫停业。店拆了,人心不散,十多位名典团队元老的忠诚感动了王伟,她发誓要给大家一个交代。大家一致的想法,再起炉灶,东山再起,选定了青山区钢花南苑的一个店面,准备重新开张。

  但事情远远没有那么简单。在新店面施工过程中,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和阻力,损失了近百万元,其中价值45万元的中央空调至今仍在闲置。这件事给咖啡语茶厅重新开业的资金上造成巨大的缺口和压力。名典团队的成员纷纷表示,不拿工资也要把店开起来,业主也为其减免了近两年的房租。王伟的坚持不懈和平时积累下的好人缘,帮助她渡过了难关。

 

咖啡语茶厅环境幽雅宽敞明亮

 

  在业主的支持下,2007年6月,青山名典咖啡语茶厅再次开业。开业当日,很多老顾客前来登门祝贺,王伟和名典团队的成员们带着欣喜和激动的心情,相互拥抱,互相祝贺。他们发誓,要将青山名典咖啡语茶厅做得更好,再次成为青山区咖啡业的标杆。

  为了将新店打造成为青山区最优秀的西餐厅,王伟顶住了连续半年亏损的压力,高薪聘用了一批广东厨师和吧台人员。经过一年的努力,店内餐品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在青山形成了“要吃正宗西餐就到青山名典”的概念。现在,青山名典咖啡语茶厅的事业日渐红火、蒸蒸日上。

  2008年6月,在青山名典咖啡语茶厅一周年店庆之际,传来了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消息,店内员工纷纷自发捐款,还在青山区慈善协会的指导下,举办了咖啡义卖活动,将义卖善款捐给灾区。目前,青山名典咖啡语茶厅正在筹划将闲置空调义卖,所得善款修建一座抗震希望小学。王伟说,还打算到灾区认养一位孤老,作自己的母亲。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