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餐饮人才 >> 人才资讯 >> 正文

中国首台烹饪机器人“爱可”要学做鄂菜

记者 张勇军 2008-3-10 长江商报 评论0

湖北美食网

武汉安华酒店行政总厨邹志平为烹饪机器人设计鄂菜谱

  武汉大厨为其设计了10道鄂菜,专家认为菜肴味道难保纯正

  今年9月24日,江苏扬州大学与深圳繁兴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交大等机构联合研制的中国第一台烹饪机器人“爱可”,在电脑控制下,能自动煎、炒、烹、炸等。日前,武汉大厨邹志平应邀为中国第一台烹饪机器人设计包括天门滑鱼块在内10道鄂菜。然而,有专家提出质疑,烹饪机器人难以做出鄂菜纯正味道。

  据了解,目前,11位中国烹饪大师和营养专家已为“爱可”设计出了180种中国菜肴,品系涉及鲁、川、湘等7种菜系。

  煎、炒、烹、炸,烹饪机器人样样行

  据介绍,烹饪机器人“爱可”的工作原理就是,将烹饪工艺上的灶上动作标准化,并转化为机器可解读语言,再利用机械装置和自动控制、计算机等技术,模拟实现厨师工艺操作。由于它会自动地在温度、火候、油烟量等方面严格对比事先设计好的参数,因此做出来的菜,口味比较纯正。

  据了解,把一盘生肉倒进烹饪机器人锅里,用鼠标点击桌面上“红烧肉”的程序,窗口立即显示此菜的加工程序表,油、盐、酱、醋等数量、加热温度及烹饪时间。油、盐、酱、醋、糖等各种调料放入的顺序事先都输入了电脑程序,时间也经过严格控制,不同的人可根据各自口味,改变各项指标的数据和操作时间,和机器人来个交流互动,其口味也各取所需。

[1] [2] 下一页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