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餐饮文化 >> 异域风情 >> 正文

阿富汗人如何宴请交朋友

 2009-3-5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阿富汗人吃的东西主要以牛、羊肉、大饼以及蔬菜为主,一般由家庭主妇才烹制,阿富汗有种叫做“舒尔包”的菜,是用来招待客人的。

  “舒尔包”是阿富汗的一道名菜,用羊肉、蔬菜、葡萄等于、香菜、佐料放人砂锅熬制而成,味道纯正,鲜美可用软饼夹着食用。用膳时,在主人邀请之下,客人先讲几句客气的问候语,然后进餐。

  同阿富汗朋友在公开场合交往,同性之间可以相互握手,热情问候,问候内容可涉及对方身体、家庭、事业等,不可打听穆斯林朋友的妻室、女儿的情况,不要询问对方收入、私生活等。同异性朋友交往,寒喧、谈话要持重,不能相互握手,不可在谈话时用眼直视对方面部,不可夸奖女性的长相、身材、衣着等。穆斯林在斋月期间孕妇是不能当着外人的面吃东西的,来访的客人要注意回避。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