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餐饮文化 >> 异域风情 >> 正文

法国餐桌摆上“改良中餐”

 2009-7-4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在家做中国菜更成为他们家庭聚会的“重头戏”。记者在巴黎的家乐福看到,“中国货架”长达三四米,上面有各种各样的亚洲食品,酱油、粉丝、方便面、越南口味的米粉春卷皮儿、日本的寿司皮儿、泰国的辣酱和印度的小面饼等,想到想不到的都有。

  富有想象力的法国人将他们对时装和绘画的“创意”用到了烹饪上,让东方菜品完成了一场东西合璧的蜕变。记者在法国朋友家就吃过这样的春卷:将豆芽、粉丝、虾仁等裹在越南春卷皮里,外面再包上一层蔬菜蘸酱吃,味道非常可口。“我觉得这样更符合你们平衡膳食的说法,更健康。”看来,法国朋友们不仅学会了中国菜的做法,对东方饮食的精髓也领悟到了一二。  

  在法国,一个名为“法式中餐”的电视节目也十分受欢迎。记者曾在一期节目中看到,厨师教大家如何在炖肉前先焯水,以去除肉中过量的脂肪。以往喜欢大口吃肉的西方人,也开始慢慢接受东方饮食中这些细致健康的理念了。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