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传统食品 >> 月饼专题 >> 业界动态 >> 正文

今年月饼更健康更好吃

 2006-9-14 13:08:29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今年月饼更健康更好吃

  ——2006年度最好吃的品牌月饼品鉴会纪实

  全国工商联烘焙业公会和深圳特区报联合举办的“2006年度最好吃的品牌月饼”评选活动一经推出,即受到深圳市民的广泛关注。业内人士表示,通过这项活动可以促进生产厂家对月饼质量、安全、卫生、美味等与消费者需求方面的深度沟通,也给消费者增加了更多安全可靠的选择。

  消费者积极参与

  日前,50多名消费者和多名专家在深圳报业大厦二楼尝遍了数十种深圳市场上的知名品牌月饼,并就外观、用料、味道等五方面给每一种尝过的月饼打了分。他们普遍反映,这些品牌月饼包装美观而不豪华,味道更可口,用料注重环保、健康,各类检验手续齐全。

  这场名为“2006年度最好吃的品牌月饼品鉴会”由深圳特区报和全国工商联烘焙业公会联合主办,深圳晚报、深圳新闻网协办,深圳市国展展览有限公司承办。接受品尝打分的月饼包括安琪、大班冰皮、富锦、晶都、圣安娜等深圳、香港、广州的知名品牌数十个。市民刘小姐品尝后表示,这种消费者亲口品尝的方式,对产品是个检验,可以让消费者买得更放心。金先生说,不少产品评比没有将消费者纳入评委行列,公众对其中“内情”知之太少,而现在这种方式就更透明,更有助于消费者作出理性选择。

  参评月饼品质优异

  参加这次月饼品鉴会的除了消费者代表外,还有卫生、质监和工商部门的相关领导和十位月饼行业的专家。

  质监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月饼强制性国家标准》实施的第一年,深圳的月饼市场在整体上比去年有了较大的提高,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自己喜欢的月饼。全国工商联烘焙业公会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谢拥葵先生专程从北京赶来品鉴会现场,他告诉记者,通过这样的活动在展示执行新标准的榜样企业的同时,还能促进行业发展,并给消费者提供选择指引。他对深圳举办这样的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公开性、公正性和参与性,便于消费者选出自己喜爱的产品。同时,对促进节日消费,活跃市场,弘扬中秋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深圳的月饼行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相信经过企业的努力,今后会有更多的优秀品牌出现在全国市场。

  主办方表示,经过对回收的60多份专家和消费者评分表的统计、综合、排名,评出的“2006年度最好吃的品牌月饼”将会对市场和消费者起到较好的指导作用。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