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传统食品 >> 月饼专题 >> 业界动态 >> 正文

别让“金月饼”沾“腐”味

 2006-9-14 13:16:03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各大酒店、商场月饼销售如火如荼。今秋月不变,月饼却大不同,除价格较以往有大幅度提高外,还出现了众多昂贵的“金月饼”。据报载,某酒店推出“极品翅鲍鱼月饼”,售价5800元;某月饼厂推出12800元一盒的“尊贵人士”月饼;某地推出的“纯金至尊中华圆月”极品月饼,售价高达99999元。
     如此昂贵的“金月饼”,普通百姓不会买来自己享用,但其销量却并没有因此而受影响。各路商家除用奢华精致的包装来吸引顾客外,还绞尽脑汁将金银珠宝塞进了月饼盒内,作为“赠品”送给顾客,使原本代表着温馨团圆的月饼变成市侩之人疏通关系、讨好领导的“敲门砖”。显然,“月饼”为腐败分子提供了貌似“合情合理”的受贿“屏障”。商家公开提供,送家欣然相赠,收家安然接受。精致可口的月饼无形中成了腐败的“工具”。
     传统节日的最大意义,是美好的纪念、真诚的祝福或亲人的团圆,是人文精神发展的一个结合点。月饼作为一种联系人类情感的纽带和寄托,必须防止其掺杂着庸俗甚至腐败的“气味”。“金月饼”带来的腐败现象,应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有关部门应加大监督、管理,加强对领导干部接受礼品馈赠的检查,发现问题,严肃查处。同时,工商、质监、物价等部门应加强对节日礼品市场的监督管理,制止商家华而不实,或是“挂羊头、卖狗肉”的欺骗行为。从源头上遏制“腐败”礼品的产生,还月饼本来的面貌。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