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创业案例 >> 正文

深山里走出来的蔬菜女大亨

 2007-3-4 楚天都市报 评论0

  编前语:扎根深山、带领农民致富;只身创业、打拼一片天地;潜心钻研、攻克数个难关……她们是巾帼里走出的豪杰,“三八”前夕,让我们走近她们,看看她们所展示的别样风采。

  放着铁饭碗不端,偏要上山当农民?这种事大概无人问津!可尚美功却一发不可收。如今她已成为襄樊第一位从深山里走出的“蔬菜女大亨”。

  尚美功原是保康县农业局公务员,2000年一场“下基层创办农业产业基地”的动员会让她动心,“何不凭借自己的技术做一番事业呢?”同年3月,她和26位乡亲怀揣背着锅盆碗瓢,扛着钉耙挖锄,向海拔1700多米的深山进军。

  在深山里,她和大伙一起奋战了49天,开垦出78亩良田,修通了1.5公里公路,在新开垦的土地上种上了韩国白玉春萝卜。可当年,由于萝卜市场供过于求,尽管萝卜丰收,尚美功反而亏了5万多元。

  尚美功到上海、武汉等地考察发现农产品的销售规律:低谷的出现意味着高峰的到来。于是她大胆决定:不仅不放弃,还要扩大规模。天道酬勤,第二年补回亏损,还赚了3万元。

  2004年3月,尚美功注册成立了保康大山绿色产品有限责任公司。但尚美功意识到高山蔬菜受气候影响很大,平原蔬菜更有潜力。2005年8月尚美功移师襄樊,在樊城区成立了襄樊聚龙山蔬菜开发有限公司。

  如今,她的蔬菜开发公司已拥有3000余亩蔬菜核心示范基地,4座蔬菜专用冷藏保鲜库,30多个蔬菜品种获得了绿色食品标志。 记者 张晶晶 实习生 杨晗 通讯员 张春艳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