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专业院校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2008-3-10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原旅游学院)现辖地理学系、资源与环境科学系和旅游学系,设置了旅游规划与景观设计研究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地理研究所、资源与环境科学研究中心、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中国投资环境研究中心和地理教育研究室等科研机构,并建有宾馆与酒店培训部、宾馆模拟室、语音室、地理信息系统试验室、自然地理综合试验室、多媒体室、地质标本室、气象站、地理科学与旅游管理资料中心等辅助教学系统,是武汉地区旅游教育培训定点单位和湖北省暨武汉市地理学会挂靠单位。

  全院现有教授8人、副教授15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4人。另聘请中外兼职教授7名,其中院士1人。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近500人,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共80余人。

  地理科学(师范类)、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旅游管理三个专业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区域经济学、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课程与教学论四个专业面向全国招收硕士研究生;政府经济学专业、历史文献学专业的地学史与历史地理方向、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与发展战略方向面向全国招收博士研究生。本院的学科专业文理兼备、理学和管理学兼有。

  近10多年来,学院承担了30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科研项目,有50余项省部级教学科研项目获奖。"十五"期间,学院总体发展构想是以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需要为导向,以本科教学为依托,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为标志,构建一个完善的、多层次的办学格局。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