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专业院校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酒王”的摇篮

张孺海 李云清 通讯员 张家盛 2008-6-9 湖北日报 评论0

  酒,是人类的必需品之一。中国有几千年的酿酒史,从酿酒到饮酒,创造了厚重的酒文化。今天,酿酒工艺已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从湖北工业大学走出的毕业生,相继成为省内外部分酒厂的经营管理者或总工程师。于是,人们纷纷把眼光投向这里——

  编者按

    湖北工业大学的本科教育,探索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的内在联系,创造性地提出了科学的素质发展测评系统,创立了“合格+特长”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令人信服的人才培养成果。

    这一模式的精髓在于不仅承认各方面素质发展较好的学生是优秀大学生,同时承认一方面或几方面素质发展特别优秀而其他方面素质都合格的学生同样也是优秀大学生,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性、能动性和创造性,使之走入社会便能迅速适应需求。

    为了与研究型大学区别发展,湖工大制定了“错峰”方略:在专业设置上不与武大、华中科大等重点院校重复,在定位上突出“应用性”,主动与地方经济接轨。服务地方经济,培养应用型人才,成为立校之本。

    今天,我们选取该校生物工程学院部分毕业生作一回访,这些毕业生已成长为我省及全国部分地区酿酒行业的领军人物,他们的成功证明了湖工大人才培养方式的正确性,同时给人以启示与借鉴。由此也证明,只要适应市场需求,培养既有专业知识又具备动手能力的人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就有用武之地,并能得到社会认可。

  策 划:曾祥惠 程碧海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