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大观 >> 美食DIY >> 正文

美味DIY:逗一豆春天

 2008-4-23 《美食与美酒》  评论0

  □ 豇豆

逗一“豆”春天

    

    也叫带豆,北方喜欢俗称为长豆角。豇豆的磷脂有促进胰岛素分泌、增加糖代谢的作用,是血糖异常人群的理想食品。除了可以鲜吃,还可以做成酸豆角,或者晒干,这样处理后的豇豆,和肉搭配在一起烹制,不但去腻,还可以让菜品别添风味。你知道吗?在阿拉伯地区,豇豆还是小伙子求婚时候的必备物品呢。

    □ 春丝几缕

    原料:豇豆150克、蕨菜15克。调料:姜末5克、糖3克、海鲜酱油20毫升、醋15毫升、朝天椒5克。

    做法:

    1.将豇豆下水焯熟,晾凉后,用刀平剖开。蕨菜也下水焯软备用。

    2.将对剖开的豇豆反复折起,再用蕨菜捆成小捆摆盘;

    3.用姜末、糖、海鲜酱油、醋、朝天椒粒混合成蘸料,一同上桌即可。

    GH提示:豇豆焯水后不要过冷水,以免豇豆过脆在折叠时容易被折断。豇豆平剖开使用也是为了方便折叠时候的操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