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大观 >> 美食DIY >> 正文

美味DIY:逗一豆春天

 2008-4-23 《美食与美酒》  评论0

□ 黄豆

    是人类目前已知养分最完整、功能也最多的食品之一,正在被越来越多饮食结构本以动物蛋白为主的西方人奉若上品。黄豆有可以延缓人体衰老的皂草苷,有可以缓解血管硬化的卵磷脂,此外黄豆所含有的植物动情激素,也就是大豆异黄酮素,对女性更年期症状有明显的调节作用。但是黄豆虽然有这么多好处,直接食用远没有制成浆或其他豆制品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

    □ 沧海月明

逗一“豆”春天

    原料:黄豆20克、蛋白3只、鸡胸肉30克。

    调料:高汤300毫升、蟹黄少许、豆苗少许、盐

    做法:

    1.将事先浸泡一夜的黄豆加水50毫升用打碎机打成浆,用细纱布过滤。

    2.蛋白打发起泡后,与1混合,用打蛋器抽打均匀,盛在小勺子中,点缀蟹黄和豆苗。上锅蒸5分钟。

    3.鸡肉剁成肉茸, 加入高汤煮成淡茶色的清汤,加盐调好味,再将2盛入即成。

    GH提示:

    ●蛋白抽打一定要充分,这样最后荷包才可以飘在汤的表面。

    ●蒸荷包的时间要掌握好,时间太短不成型,时间久了蒸出的荷包表面会有孔隙影响美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