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大观 >> 美食DIY >> 正文

美味DIY:逗一豆春天

 2008-4-23 《美食与美酒》  评论0

 □ 芸豆

    芸豆颗粒饱满肥大,可煮可炖,是制作糕点、豆馅、甜汤、豆沙的优质原料,也是一种难得的高钾、高镁、低钠食品,尤其适合心脏病、动脉硬化、高血脂、低血钾症和忌盐患者食用。但芸豆含有一种必须在高温下才能被破坏的毒蛋白,所以食用芸豆必须煮熟煮透,消除其毒性。

    □ 霁雪初消

逗一“豆”春天

    原料:芸豆50克、奶酪10克、淡奶油20克、鱼胶粉8克、白兰地15毫升。

    配料:火龙果20克、猕猴桃20克,蚕豆30克。

    调料:黑鱼子和鲑鱼子少许。

    做法:

    1.芸豆用温水浸泡2小时涨发,捞出放进搅拌机打成浆后,用双层的细纱布过滤。滤出的芸豆浆里加同量的水煮开,并保持沸腾状态15分钟,晾凉。

    2.鱼胶粉用少许开水化开,与淡奶油、奶酪一起倒入煮好的芸豆浆中,加白兰地顺同一方向匀速打成黏稠状,上锅蒸10分钟,入冰箱冷却。

    3.火龙果、猕猴桃切丁,蚕豆盐水焯熟,一起盛进杯底。

    4.用冰淇淋勺或普通圆形勺,将2挖成两个球体,摆在水果杂上,其上点缀黑鱼子和鲑鱼子即可。

    GH提示:

    ●如果没有冰淇淋专用挖勺,使用家用普通圆勺挖“球”是有窍门的:勺子先放热水浸泡,快速擦干水分,利用勺子的余温可以使挖出的“球”有更细腻的外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