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健康谚语 >> 正文

肉包子打狗,有去没回头

 2008-6-3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美食歇后语:“肉包子打狗……有去没回头”。肉料作馅的包子,用它作武器去打狗(应说是“掷”),即使狗被掷中也没多大痛楚,反得一顿美食---肉包子当然没有了。 

  有人手头拮据,便想尽种种方法向人家借债。这类人,往往是“海边石”,潮涨(有钱)时不见它;水退(没钱)时,又见它露面了。 

  某君有段时间在街上,常被一瘦削男子追缠,认识他早期的学生,只是近来生活潦倒,境况堪怜。又说刚找到一份工作。需交多少钱保证金,现在四周筹或说刚看了中医(掏出药方),说是缺钱抓药,或说子女有病……,起初的一次,某君“借”了五十元,但第二回见他,不是还钱,却是续借,又砌出另一个理由。 

  与此相似的有:“刘备借荆州——一借无回头”。 如:“怎麽,你借了那套仪器给他,哎,这回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没回头’的了!” ;“老哥,你放心,我不会学刘备借荆州。做人要有口齿(信心),有借一定有还,不会‘肉包子打狗---有去没回头。’”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