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档案 >> 正文

植物营养元素的作用

 2010-10-3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十二、硫过量的症状

  硫的过量主要是二氧化硫对植物的毒害作用,受害后首先叶色变为暗黄色或暗红色,继而叶片中部或叶缘受害,在叶片产生水渍区,最后发展成白色的坏死斑点。菜豆、甜菜和四季萝卜在一定生长阶段,对含硫气体非常敏感,凡受工业SO2影响的地区,其一年生作物的产量可降11—13%。

  十三、硼元素在作物中的作用

  硼在植物体内的移动性很低,因此缺硼症状主要表现在生长点和繁殖器官上,出现顶部生长点的不正常或停滞生长,幼嫩叶子畸形、起皱、变厚、叶和茎变脆,花、果和形成受到限制,常见的如油菜的花而不实。

  棉花轻度缺硼可以从叶柄上出现的暗绿色环带,以确定是否缺硼。硼的过量,棉花上硼中毒,子叶小,叶缘枯黄收缩而成瓢形,并过早脱落;上部叶片叶脉间失绿,下部老叶出现褐斑,再重斑块连成,叶片枯萎脱离,甚至全株死亡 。

上一页 [1] [2] [3] [4]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