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饮品频道 >> 葡萄酒专题 >> 葡萄酒文化 >> 正文

白葡萄酒的酿造流程

 2010-9-29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普通白葡萄酒习惯上使用纯正、去皮的白葡萄经过压榨、发酵制成;但是白葡萄酒也可以使用紫葡萄, 只是在压榨的过程中要更仔细。尚未发酵的葡萄汁要经过沉淀或过滤,发酵槽的温度要比制作红酒低一些,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保护白葡萄酒的果香味和新鲜口感。 具体过程如下:

  1、一旦采摘开始,葡萄就应尽快送到酿酒场地,所使用的葡萄都不要被挤破。

  2、将葡萄珠分离出,除去果枝、果核,然后在榨出的汁内放入酵母。

  3、为了更好地保存白葡萄的果香,在发酵前让葡萄皮浸泡在果汁中12到48小时。

  4、使用水平的葡萄压榨机,制成的白葡萄酒更鲜更香。压榨的过程要快速进行以防止葡萄的氧化。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