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饮品频道 >> 葡萄酒专题 >> 葡萄酒文化 >> 正文

酿造白葡萄酒的优良葡萄

 2010-9-29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1、龙眼

  龙眼别名秋子、紫葡萄等,是我国古老的栽培品种。该品种适应性强,耐贮运。是酿造高级白葡萄酒的主要原料之一。酿制酒为淡黄色,酒香纯正,酒体细致,柔和爽口。

  2、雷司令

  雷司令原产德国,1892年从欧洲引入我国,山东烟台和胶东地区栽培较多。该品种适应性强,较易栽培,但抗病性较差。酿制酒为浅禾黄色,香气浓郁,酒质纯净。主要用于酿造干白、甜白葡萄酒及香槟酒。

  3、白羽

  白羽别名尔卡齐杰利、白翼,原产格鲁吉亚。酿制酒为浅黄色,果香协调,酒体完整。该品种栽培性状好,适应性强,是我国目前酿造白葡萄酒主要品种之一,同时还可酿造白兰地和香槟酒。

  4、贵人香

  贵人香别名意斯林、意大利里斯林,属欧亚种,原产法国南部。酿制酒为浅黄色,果香浓郁,味醇爽口,回味绵长。该品种适应性强,易管理,是酿造优质白葡萄酒的主要品种之一,是世界古老的酿酒品种。

  5、李将军

  李将军别名灰品乐、灰比诺,属欧亚种,原产法国。酿制酒为浅黄色,清香爽口,回味绵延,具典型性。该品种为黑品乐的变种,适宜酿造干白葡萄酒与香槟酒。适宜酿制白葡萄酒的品种还有:季米亚特、米勒、巴娜蒂、长相思、红玫瑰、琼瑶浆、白诗南、赛美容、霞多丽、白福儿等。

  6、霞多丽(Chardonnay):别名查当尼、莎当妮。

  7、长相思(Sauvignon B1anc):别名白索维浓、苏维浓、缩维浓。

  8、白诗南(Chenin Blanc):别名百诗难。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