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饮品频道 >> 葡萄酒专题 >> 葡萄酒文化 >> 正文

酿造红葡萄酒的优良葡萄

 2010-9-29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1、法国兰

  法国兰别名玛脑红,属欧亚种,原产奥地利。酿制酒具宝石红色,味醇香浓。该品种适应性强,栽培性能好,丰产易管,是我国酿制红葡萄酒的良种之一。

  2、佳丽酿

  佳丽酿别名法国红,属欧亚种,原产西班牙。酿制酒为深宝石红色,味纯正,酒体丰满。该品种适应性强,耐盐碱,丰产,是酿制红葡萄酒的良种之一,亦可酿制白葡萄酒。

  3、汉堡麝香

  汉堡麝香别名玫瑰香、麝香,属欧亚种,原产英国。酿制酒呈红棕色,柔和爽口,浓麝香气。该品种适应性强,各地均有栽培,除作甜红葡萄酒原料外,亦可酿制干白葡萄酒。

  4、赤霞珠

  赤霞珠别名解百纳,属欧亚种,原产法国。酿制酒呈宝石红色,醇和协调,酒体丰满,具典型性。该品种耐旱抗寒,是酿制干红葡萄酒的传统名贵品种之一。

  5、蛇龙珠

  蛇龙珠属欧亚种,原产法国。酿制酒为宝石红色,酒质细腻爽口。该品种适应性强,结果期较晚,产量高。与赤霞珠、品丽珠共称酿造红葡萄酒的品种。

  6、品丽珠

  品丽珠别名卡门耐特,属欧亚种,原产法国。是优良红葡萄酒品种。

  7、黑品乐

  黑品乐别名黑彼诺、黑美酿,属欧亚种,原产法国。酿制酒呈宝石红色,果香浓郁,柔和爽口。该品种栽培性状好,适应性强,是法国古老品种,除酿造高级红葡萄酒外,还可酿制白葡萄酒与香槟酒。

  8、梅鹿辄(Merlot):别名梅鹿汁。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