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饮品频道 >> 葡萄酒专题 >> 葡萄酒文化 >> 正文

桃红葡萄酒的酿造流程

 2010-9-29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起泡酒中着名的香槟,是由普通的白葡萄酒经过第二次发酵获得泡沫装瓶制成的。在最终装瓶之前,在酒中加入能够引起泡腾的糖和酵母,用这种方法制成的酒也称为香槟类酒。陈酿葡萄酒沉淀放置最少一年,陈酿香槟酒要沉淀放置最少十年。晃动和排气是制造香槟的必须工序。香槟酒可能放在不同容量的瓶内:1/4瓶装的,1/2瓶装的,75毫升标准瓶的,还有150毫升直至1500毫升不等的。制作香槟酒的工艺称为传统工艺,用这种方法在世界各地都可以酿出同样高质量的起泡酒。但是也有简单的方法制出普通的起泡酒:

  1:酒在瓶中二次发酵后倒入加压的酒罐里,在压力下过滤后重新装瓶。

  2:密闭罐法: 酒在罐中二次发酵, 从罐中抽出装瓶。

  3:把二氧化碳气体注入到普通的酒里即可制得起泡酒。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