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饮品频道 >> 葡萄酒专题 >> 葡萄酒文化 >> 正文

一品烈性子的黄葡萄酒

 2010-9-28 瑞丽论坛 评论0

  11度,不能代表所有葡萄酒的酒精含量,却是一个取中的度数。以11度为中心,向左向右展开,几乎可以涵盖所有葡萄酒。

湖北美食网

  汝拉产区的黄葡萄酒 以10℃为最佳饮用效果的白葡萄酒,丹宁恰到好处的红葡萄酒,法国香槟酒区冒着气泡的香槟酒,早已为我们所熟悉。而一种黄色如金的葡萄酒,却少为人知,它们就是产自汝拉(JURA)的黄葡萄酒(Vin Jaune)。

  黄葡萄酒——品酒沙龙中的烈性子

  HENRI MAIRE在阿尔布瓦是个大家族,1632年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除了拥有大片的葡萄种植园外,更在镇上设立了一个不大却很丰富的品酒沙龙,可以品酒,可以参观酒窖,可以置身葡萄酒世界之中。

湖北美食网

  酿制黄葡萄酒的葡萄品种叫SAVAGNIN,是一种白葡萄,这种葡萄只有在阿尔布瓦及夏龙堡(Chateau-Chalon)才能生长,它自己可以发酵,并在酒的表面产生一层膜,之后要放置6年零3个月,才能成就上好的黄葡萄酒。

  黄葡萄酒香味强烈,常出现核桃、杏仁和蜂腊的香味,入口后的余香更是持久浓烈。而它除了口味独特外,从葡萄的种植到酿制都拥有自己的特点。AOC级别的葡萄园,规定1公顷葡萄园产出的葡萄酿出的酒不能超过5000升,而酿制黄葡萄酒就要求不能超过2000升。而且,通常一瓶葡萄酒是750毫升,而一瓶黄葡萄酒只有620毫升,原因是一升酒经过6年的挥发后,就只剩620毫升了。

[1] [2] [3] 下一页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