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 正文

翻山越岭督查食品安全 秭归工商干部张文峰殉职岗位

记者方珞、小明、通讯员为红、紫荣、璇华 2012-4-15 湖北日报 评论0

  年仅39岁的秭归县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分局局长张文峰,因劳累过度突发脑出血,倒在工作岗位上。

  4月1日下午,秭归县工商局召开重点工作督查例会。14时40分左右,张文峰发言提出:“要加强整治乡镇糕点、卤菜等现场制售食品的安全隐患,等出了问题再抓就来不及了。”话音未落,他突然倒在同事身上,虽经医护人员紧急抢救,可再也没有醒来。

  此前,张文峰和同事一起,连续5天对各乡镇食品安全进行紧张督查。“从3月26日开始,我们进村入户走访了11个乡镇,督查食品等经营户95家,查看糕点、卤菜等现场制售经营户28家。”带队的秭归县工商局副局长余先华说,督查期间,每天徒步翻山越岭3个多小时,晚上召开碰头会,连夜向各工商所通报检查情况。

  据介绍,张文峰参加工作19年来,查办各类经济违法案件500多件,案值近200万元。他还把食品安全维权点延伸到社区、乡村和市场,辖区内没有出现一起食品安全事故,被当地群众称为“食品卫士”。

  省工商局局长刘源超委托宜昌市工商局领导慰问张文峰的家属,要求工商干部学习张文峰的先进事迹。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