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武汉多数市民赞成取消食品着色剂 选食品莫好色

记者严珑 2012-4-10 楚天都市报 评论0

  卫生部拟取消38种食品添加剂,其中包括茶黄色素等17种着色剂。9日,记者随机采访了33名市民,除4人表示无所谓外,其他人均对取消着色剂表示赞成。“食品越天然越好。”协和医院营养科营养医师蔡红琳说,不少商家添着色剂纯粹是为了好看、好卖,对营养并没有意义。华科大同济医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副教授姚平表示,合法使用食品添加剂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就怕一些小作坊超范围超量使用,带来安全隐患。

  鉴于此,二位专家均建议,消费者在选购食品时不宜过于追求颜色和口感。此外,食品药品监督部门有关人士表示,17种着色剂一旦被除名,就意味着食品中不能再添加该物质,届时若继续添加会被视为违法行为,将会进行查处。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