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 正文

武汉首次曝光不合格餐饮 11家问题小餐饮上黑名单

记者严珑 实习生刘琴沁 马葆深 2012-7-3 楚天都市报 评论0

  武汉治理小餐饮问题再出重拳。昨日,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首次曝光中心城区11家问题小餐饮门店。该局表示,今后形成机制,每半个月定期公布“小餐饮黑榜”。

  据介绍,6月28日至7月2日,武汉市小餐饮规范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对江汉、武昌等7个中心城区及东湖、沌口开发区的11条路段、共200余家小餐饮进行了暗访,并公布了11家“问题突出单位”(如表)。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介绍,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主要是证照不齐(健康证、餐饮服务许可证等)、环境脏乱、餐具消毒记录未落实到位、着装不整洁等,对于曝光的单位,将按《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此次曝光只是开端。据了解,武汉市小餐饮规范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将持续开设《小餐饮曝光台》,每半个月对小餐饮暗访及整改情况进行通报。

  对无证餐饮单位,武汉市将按“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思路,创造条件鼓励和引导食品摊贩进店经营、进入集中市场交易。

  据介绍,7、8月份该局将着力规范校园周边的小餐饮,督促小餐饮加大硬件投入,改善卫生条件,提高食品安全标准。

  此外,该局还将在全市餐饮单位开展“良心企业”评选活动,增强小餐饮企业道德、诚信和法制意识,公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情况并定期通报,用大笑、微笑和平脸3种卡通形象表示量化分级结果并向社会公示。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