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餐饮文化 >> 名人美食 >> 正文

齐秦的餐厅够辣够文化

 2006-5-2 天津美食网 评论0

  不麻不辣,人生无味;又麻又辣,恍然大悟;奇麻奇辣,四大皆空;齐麻齐辣,活在当下。
  
  齐鲁--内敛之味觉
  齐豫--超脱之美感
  齐秦--嗜辣之活力。

  这是齐辣餐厅的广告语,它由齐秦、齐豫、齐鲁三兄妹共同投资创建。

  "齐辣"的独特火锅叫胡椒螃蟹锅,齐鲁说它结合了东南亚和中国四川两地的烹饪方法,"用科学观点来讲,胡椒与螃蟹经过化学作用生成了适口的甜味。"这火锅还有一绝,就是不用牛油,齐鲁说这也有人体绿色环保的健康理念在里面。

  先上来的是一大锅汤,不见油,也不见红辣椒,却能闻到一种有些呛鼻的辣,想必是胡椒了。侍者说这汤已经熬了四五个小时了,主要用白胡椒、黑胡椒和螃蟹作底料,不加一点盐。奇怪的是吃时也不用蘸料,只提供一些葱末、蒜末与香菜末。随后上来的是一大盘涮料:红膏蟹、日本的鲜潮鲷鱼、鲜草虾、北极贝、鲜生蚝、鲜干贝、鱼饺、鱼丸、香菇、青菜、粉丝和手工面条。

  所点的下酒菜中有三道比较特别:麻辣头皮炫(28元)、黄瓜卷(18元)和齐风味炒红油膏蟹(136元)。麻辣头皮炫是由薄如蝉翼、肥瘦相间的猪肉覆盖着细细的白菜丝,再加麻辣拌料制成的,肉的香、菜的脆和酱的麻组合成一种特别的口感和滋味;黄瓜卷薄薄的卷中是细细的胡萝卜丝,做工之精致可与宾馆菜媲美;齐风味炒红油膏蟹是干炒的,也以麻取胜,意想不到的是,撒满盘中的红红的碎屑竟然是炸过的大蒜粒。

  吃完时才发现我们所在包房的名字叫"秦",感觉很有文化,就问起其他包房的字,侍者也"很有文化"地一长串地报出:齐、楚、燕、韩、赵、魏、秦。原来整个餐厅的布置全以齐秦的"秦"字为背景,餐厅的颜色也是--差不多只用那个时代的皇帝金、墨绿与暗红三种。墙壁上还多处可见古体的齐字和水墨仕女图,连包房的门也是由篆体"齐"字的两瓣构成。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