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餐饮文化 >> 名人美食 >> 正文

瑞典国王:爱炒股更爱美食

 2006-7-18 广州日报 评论0

  17日下午,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和西尔维娅王后一行抵达广州。陪同国王访问的还有由瑞典企业联合会会长、爱立信公司总裁特斯库率领的20多家公司的大型经济代表团。古斯塔夫国王将携王后出席“哥德堡号”仿古船驶抵广州的欢迎仪式,并参加各种庆祝活动——他是继1985年英女王访问广州后、第二个到访广州的外国国王。

  在瑞典国内,尽管国王是一个象征性职位,但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受到80%以上国民的认可,在瑞典非常受欢迎。从小接受了严格王室教育的古斯塔夫,是一个既追求时尚、又热衷平民生活、同时也爱美食的人;古斯塔夫为人直率,不矫揉造作,做事敢作敢为,犯错后能及时认错,从不推卸责任,从而赢得了瑞典民众的爱戴。

湖北美食网

严肃挺拔的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与高贵优雅的西尔维亚王后。
图为2004年12月,他们出席皇家诺贝尔晚宴。

湖北美食网

国王夫妇伉俪情深

湖北美食网

美丽大方的瑞典王储、未来的女国王维多利亚公主

  瑞典国王古斯塔夫受到了80%的国内民众认可与爱戴,成为欧洲少有的、获得高支持率的王室国王。

  1946年4月30日,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出生在斯德哥尔摩。就在他9个月大时,其父亲古斯塔夫·阿道尔夫王储因飞机失事遇难,其祖父古斯塔夫六世立他为王位继承人。古斯塔夫自幼接受系统的宫廷教育,但王室对他从不宠爱,而是注意培养他的独立能力。

[1] [2] [3] 下一页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