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创业案例 >> 正文

故事:我的创业从地摊开始

 2006-8-26 13:57:06 阿里巴巴 评论0



  这样地方有了,方向有了,人可以算是有了,我想了想还是要注册一下吧,就注册一个个体吧,这期间所有的工作都是这个叫小李的朋友来做的,注册了香香小吃店,地址选在了一个让人吓一跳的地方,因为我早就打算注册的店面,不来经营所以选择了一个很偏僻的街道,找了一个比较大的房子,这里虽然写着香香餐馆,但是是我的后方基地。

  下一步就是招聘员工,培训他们做出美味的早餐了……

  有第一次的经验,做是要想好退路,虽然这一切的投资不大,总计才不到1万块钱,但是我还是谨慎行事。招聘了4个员工,三个都是下岗的大妈,一个是年龄小一点的女孩子,我将它们四个分成了2组,我决定从10个可行地址中选出两个,这两个离大本营是最近的。

  同时招聘了一个小伙子,用三轮车给他们两个点送货的,有了这些人,感觉有点样子了。

  定做早餐车:我自己亲自设计的早餐车,加上加工木匠的一些设计,看上去雪白色,非常干净,可以牢固地放上各种盆盆罐罐,做了两辆,花了900块钱。

  给员工订做了工作服,看上去非常干净,招聘的时候就注意了,找的大妈打扮得都是比较利落的,年龄不是特别大的,然后把餐车上装饰上牌子“香香早餐”。

  关键一步到了,怎么做早餐,我安排小李找了一个大妈做肉夹馍的,传授技术,大妈是离我们做早餐的地方比较远的地方的,所以不跟我们有竞争关系,给了她100块,她毫无保留的就教会了我的员工,我亲自尝了一下,味道非常不错。其他的技术难度不是很大,好像小李还找过一个学了点别的,总之我布置早餐项目全部都学会了,我亲自都尝过,都把关了,认可了,然后在那个房间里装修上了各种锅台,做小米粥的,做豆浆的,做肉的等等,这时候发现人手不够,又招聘了一个人,专门做这些东西的,这时候我才发现人不少了。规模不小了。

  周末,我亲自参与帮忙,凌晨3点就开始做,到4点半,我帮着忙,小伙子用一辆机动三轮车拉着早餐车,装着几张长条桌子,和一些马扎开始出发,这样香香早餐就上市了。 

  我的汉堡,肉夹馍都是去专门印制的纸质小袋,袋子上有香香早餐的名字,从碗到勺子都是非常干净的,总之和早餐店里边的规格差不多,当然我们的价格也和店里的差不多,比那些脏兮兮的大妈的东西贵一倍。同时我还一起印制了一些条幅挂在旁边,阵势比较庞大。

  我预料的不错,虽然价格贵,但是很多人乐意接受,因为干净卫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