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餐饮人才 >> 业界名人 >> 正文

武汉十大名厨-刘建军

 2008-3-10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湖北美食网

  1989年,刘建军凭着对烹饪的热爱进入餐饮行业。一直以来,认认真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是他工作的态度;成为行业里的佼佼者、发扬中华饮食文化是他工作的动力和目标。

  从1997年在华安大酒店担任总厨以来,他相继又到鄂州、宜昌、郑州及武汉等各地星级宾馆(饭店)、大中型餐饮酒楼担任行政总厨和餐饮总监。

  之后还到武汉小蓝鲸、三五、湖锦等品牌餐饮名店吸取各家的精华,学习先进的管理水平,使他深刻地认识到管理必须以人为本,菜肴必须以人为本,服务同样必须以人为本。只有一切以人为本,才能推出亲情化的服务、人性化的菜肴。

  随着餐饮业的不断发展,在长期的厨务工作中,刘建军逐渐意识到作为厨务部最高的管理人员,仅仅有过硬的技术是远远不够的,重要的还是要必备更强的管理能力和组织能力。

  为了更进一步的提高自己,他拜入中国烹饪大师汪建国的门下,还不断参加各种餐饮培训,利用业余时间先后到武汉商业服务学院进行专业学习,到湖北经济学院进修餐饮管理与职业经理人,并取得了相关证书,且注重在实际操作中博采众长,形成自己的特色。

  坚持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的刘建军在这个烟熏火燎的方寸舞台找到了人生奋斗的方向,品味到了追求的乐趣。

  2003年第五届全国烹饪技术比赛荣获热菜金奖;

  2004年被湖北省商务厅授予湖北烹饪大师,被中国饭店协会授予中国烹饪名师;

  2005年首届全国中餐技能创新大赛荣获热菜特金奖,十五届中国厨师节荣获“中华金厨奖”(最佳技术创新奖)、“全国优秀厨师奖”。

  同时被收录到“大武汉大餐饮”和“全国优秀厨师大典”;

  并且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楚天金报、武汉晚报、中国餐饮动态杂志等多家权威媒体都对其制作的菜肴品质、个人经历、厨房管理,餐饮经营进行了多次的报道和介绍。

  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刘建军平时还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关心时事,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坚持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坚定思想信念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认真学习行业理论知识和管理知识,钻研烹饪技术的实际行动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博大精深的中华饮食文化,既是一门学问,更是一门艺术,也必定要求新时代的厨师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和思想素质,来了解它、学习它、认知它、发扬它,刘建军就是在这样的不断地进步中完善着自我。

  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头脑,一份耕耘总有一份收获,只有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才能在竞争激烈的餐饮界立于不败之地。

[1] [2] 下一页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