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餐饮人才 >> 业界名人 >> 正文

中华名厨-方权

 2008-3-16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湖北美食网

湖北美食网

个人社会名誉

国家高级烹调技师  
武汉商学院客座讲师
职业经理人           
第五届全国烹饪比赛个人菜金奖
武汉市技术能手
中华名厨管理团队负责人
中厨网网站发起人之一
多次为<东方美食><中国大厨><四川烹饪><中国烹饪>撰稿

  出生于1976年.幼时与烹饪结下不解之缘,而后边习烹饪文化边学烹饪技术,立志将中国烹饪发扬光大.
  从湖北省武汉市江岸烹饪学校毕业后供职于武汉《雅园饭店》《未来世界》《醉江月》《艳阳天》《长城大酒店》等知名酒店。
  1998年从事厨务管理工作,先后在《湖锦酒楼》《中原国际大酒店》《木兰天池度假村》《晴川饭店》等酒店任主管和行政总厨。
  从入行至今,由一个不起眼捏煤的小徒弟,做到了大师傅,又由大师傅做到了行政总厨,而后由行政总厨又做到了酒店管理层。
  十三年间饱尝了事厨的酸甜苦辣,也体会到了人生的大起大落.人生如战场,输赢总有定数,从一无所有到曾经拥有又到从头来过,总能保持一颗平常心,没有认过输.凭着对技术的热忱和对烹饪事业的执著追求,不断调整自己的人生标,悟出了一套被实践鉴证很效用的厨政管理经验.
  我对厨艺有独到的看法,认为厨艺之外有情艺,厨师也不仅是个厨师,更是个技艺非凡的艺术家。每一份菜的出品都流露着厨师的情感,蕴含着一种期待赞誉的心情。
  食不只是为了充饥,而是一种享受,更是人情味的无限流露……所以在我的厨艺字典里的色,香,味,形后又加了一味“情”,五味合成他对厨艺的理解。
  谈到从厨心得,除了前辈师傅们留下的那句业内终身受用的先做人.后做事外,也应该有自己的思想,那就是“菜品有美满,厨艺无顶峰”                    
  在追求菜品美满的同时,对烹调技艺探求的脚步从未停止过。工作中自信干练严厉,非常敬业,对待员工一视同仁,奖惩分明。
  厨师应该具备良好的厨艺厨德,才能培养和领导出了一批具有良好厨艺厨德的大型厨师班子。
  此外,还要重视自身的不断学习和提高,除继承与发扬传统菜品外,不断创造出新的菜品。生活中的要热情风趣,待人随和,尽管已从技术岗位转变到了管理岗位,但掌勺仍是其最大的乐趣,时常会忍不住掌一下勺,体味从厨的苦与乐……

人生格言

虚心学习、敢于创新 
菜留人、人留心、心留忆 
先做人后做事是我的人生信条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